红毛怪

二次元杂食 三次元专一

『当年万里觅封侯』绝美语录



BY 漫漫何其多


——郁赦&钟宛



————



任凭风霜摧残,八千里刀山火海趟过,即使让这坎坷命途磋磨的面目全非,少年心中自有絜矩。



是诗经。

是郑风。

是……子衿。

你当日知道留不下来,所以你不肯同我说,不肯告诉我……但偏偏,又留了一句未尽之言给我,青……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纵、纵……


……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我同归远,原本是门当户对的。



世子说,少爷很不自爱。

世子说,少爷夜间睡觉不脱外衫,这明摆着就是在勾引男人,让世子去替您脱。

世子血气方刚,骤然见人睡觉不脱外衫,哪里能把持得住?!

世子一时不察,所以……亲了您一下……



人活这一辈子,心里该有块地方是纤尘不染的吧?



克己复礼的还是他 ,为仁由己的还是他。



钟宛。

许多年没人待你好过了吧?

不然,怎么我就简单帮了你这么一把……你就如此惶惶不安呢?

这些年,我过的不顺,你也不多容易吧。

你要是不习惯,不明白,看不懂,察觉不出来,察觉出来了也觉得这其中还有别的什么……那我就说的明白点。

我这是在疼你。



阴差阳错,两人一个在京中,一个在南疆,竟靠着彼此生生撑了过来。



七载间,深恩负尽,本已无颜多言。



数年来,于王府,辱门败户。

七载间,于子宥,深恩负尽……



他们分开实在太久了。  

但变得再多,那依旧是他自年少时就心心念念的

再后来,知道了郁赦是如何被一步步折磨成了现在这个样子的时候,钟宛又觉的郁赦就是变得再不通人情也怪不得他,他是活生生被逼到这一步的。  

但再过了一段日子,同他靠的越近,钟宛就越能感受到藏在他这幅成年骨肉里的郁子宥。  

克己复礼的还是他 ,为仁由己的还是他。  

任凭风霜摧残,八千里刀山火海趟过,即使让这坎坷命途磋磨的面目全非,少年心中自有絜矩。



天高海阔,由着他们纠缠一生。



乖,笑出来……笑一声,我让你哭一次。



“你到底知不知道他有多粘我?”  

太医表情呆滞,在心里尖叫我为什么会知道?!  

“罢了,再多药材,也只能医的了他的身子。”郁赦似忧似喜,一句话轻飘飘的否定了太医的心血,“你,医不了他时时刻刻要粘着我的心。”  

太医:“……”



那现在是怎么回事?这到底是不是做梦? 

“钟宛。”郁赦静静地看着钟宛,淡淡问道,“我的桂花糕呢?” 

钟宛胸中好似被蓦然捅了一刀似得,割的他五脏六腑生疼,心里瞬间就清醒了。 

没在做梦。



钟宛走到今日,出身出身毁了,名声名声毁了,同效忠多年的宣瑞也已恩断义绝, 心口护着的东西一件接一件,不是丢了就是脏了,现在就只剩一个郁子宥,总得干干净净的吧? 

人活这一辈子,心里该有块地方是纤尘不染的吧? 
总要有件事,是应该不计得失,撞的头破血流也不后悔的吧? 

钟宛爱慕郁赦,从十几岁到现在,他自认这份心意还算是干净的。 

劝郁赦娶亲的话一旦开出口,有些东西就不一样了

钟宛不肯这样做。



三十功名闯过去,八千里路趟回来,那些曾经渴求的,如今唾手可得的,其实早就不在意了。



没一个人想我活着......爹,不是我的,娘,不是我的......亲爹不是我的,亲娘不是我的,兄弟不是我的,姊妹不是我的。远归之人......也不是我的。



子宥……我可真是太喜欢你了。



♥️

评论

热度(6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