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怪

二次元杂食 三次元专一

『残次品』绝美语录



BY priest


——陆必行&林静恒


——



喜欢一朵花,不见得非得看见花开,

喜欢一个人,不见得非得有结果,

追求爱与美的过程怎么能叫无用功呢?

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过程,你不觉得吗?



每一段伟大的路上最初都布满荆棘,

每一个先贤都曾被视为移山的愚公,

古谚有云“只有通往地狱的路,才铺满善意的鲜花”

困境难道不是抵达梦想的必由之路吗?



人们生于信仰,毁于信仰。

人们在信仰的灰烬里重生。



我带着深藏骨血的仇恨与酝酿多年的阴谋,

把自己变成一个死而复生的幽灵,

沉入沼泽,沉入深渊。

我想埋下腐烂的根系,

长出见血封喉的荆棘,刺穿这个虚伪的文明。

我到了淤泥深处..……捡到了一颗星星。



我们来自海角,封闭沉默的群山, 

在星光抛弃的荒原,点起呼唤自由的烽烟。

听见狂风在咆哮,血在烧――

脚步在跃迁,旗在倒――

啊,朋友,跟我们走吧,脱下镣铐,扬起风帆。



比金钱更珍贵是知识,

比知识更珍贵的是无休止的好奇心,

而比好奇心更珍贵的,是我们头上的星空。



晨光起于白塔尖顶,终将铺满阴霾之地。



人一生中,总有那么一段日子,是每天盼望天亮的



你不能因为他们疯子多,声音大,

就认为他们是正常的。



坏事总会发生――墨菲定律。

既然风浪总会来临,与其做听天由命的沙堡,

不如亲自站在风口浪尖上。



假如在宇宙中粉身碎骨,残骸将漂泊于永夜,

有朝一日在碰撞中湮灭,成为星星的一部分,

而灵魂将重回故里,回到你出发的地方、你誓死守卫的地方。



人的一生本来就是一场有来无回的冒险。



如果这个世界亏待你,伤害你,每个自以为无辜的蠢货都在你的心上吸过血,你还要原谅,还要以德报怨,还要做所谓……那叫什么?‘正确的事’。

那你也是有罪的。

因为你让死去的好人含冤,你让活着的愚人依然心安理得于自己的‘无辜’,你让历史落入可耻可鄙的蝼蚁总有悲情英雄们来拯救的俗套。

你咬牙和血咽下的仇怨,让这个故事变得虚伪又丑陋。

孩子,在你心里,就没有公义和人性吗?




什么是人性?

人性就是饿了要吃,渴了要喝,

别人对你好,记住他,回报他,

别人践踏你,不惜一切也要报复回去。



头顶星空的人,即使趋利,也趋得有底线,

而梦想和尊严是不能用钱践踏的。

穷途末路的梦想和尊严也是。



即使是羊群里,也总会有头羊越众而出,

抓住一线曙光,鼓动着众人跟着他奔向前路。



独自拿着利剑走夜路的人,必须要带上一个镣铐,

哪怕只能锁住他一根小拇指,也能让他无所顾忌、忘乎所以的时候,轻轻地拉上一把。



所以说,什么是自由?

你把一只朝生暮死的虫子养在几平米的小屋里,它没来得及把边界爬完一遍就死了,一生都在路上,你说它自由吗?

你呢,现在拥有一整颗星球,下面那些人,你让他们种烟草,他们不敢种小麦,可是你依然觉得自己是被囚禁的,你和虫子,到底谁比较可悲?



世界上每一个命运的转折,

都伴随着冥冥中这一点运气。



他们挣扎过、不屈过,负隅顽抗至今,

如果注定不能为自由而生,只好为自由而死。



这道理谁还不明白呢?

可是人走在举步维艰的炼狱里,光是要继续生存,就已经得拼尽全力,偶尔看见一点光,往往下意识地跟过去,怀揣着凶险的希望,哪里还有余力判断那到底是

星光还是鬼火?

路总是越走越黑,沼泽总是越陷越深。

直到毁灭。



历史上那些真正改变过世界的人,他们往往都是无意的,无意间走上某条路,走到风口浪尖,被历史选择,机缘巧合的成了那个重要角色。

而那些最开始就信念坚定,伸手去挑战世界的人,反而往往会被命运的风暴推向意想不到的方向,我们这个物种,好像天生没长出足够的理智。



生命只剩下最后几天,死神在后面扬鞭催马,

你还是不喜欢我,心碎成渣――

再说一遍,你不喜欢我吗?



我们来自海角,封闭沉默的群山

在星光抛弃的草原,点起呼唤自由的烽烟

――自由联盟军之歌



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可能有人无所不能,

就好像也不可能有人一无是处一样……



天赋人权,至高无上,怎能因为世俗的偏见,就把人分出高低贵贱呢?

人类只分“有用的”和“没用的”而已。



对于一棵树苗来说,如果土壤足够肥沃,阳光与水足够充分,哪怕没有人来随时修剪,它也会自行长高成材,并且自由自在地描绘出自然的形状。



因为愤怒了别人允许你们愤怒的,抗争了别人引导你们抗争的,取得了剧本上写好的胜利,就自以为自己成了命运的主人,自觉脊梁端正,脚下无限自由,除了驯兽师的猴子,我找不出比民意更愚蠢的东西了。



残骸是他的遗体,石像是他的荣耀,

肩章是他一生信仰,爱人是他魂归之地。

至此,除了那个生死未卜的孩子,

这四样东西终于能一起安息。



陆必行对他来说,就像一株罕见的花,

即使曾经遗失在贫瘠的土壤里,

经受过无数他打探不出、也想象不出的风霜,

到底自行长出了绚烂的颜色。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允许我用一枚戒指绑住你,

在法律的规定下,把余生分一半给我那种。



假如像古代神话里那样天降洪水,

所有人都奔跑逃命,

我愿意做那个逆着人潮而上,

第一个被洪水淹没的人。




人一生中,总有那么一段日子,是每天盼望天亮的



因为铁石心肠,所以无坚不摧。



太过感性的话,

听者听进去了,就知道这是掏心挖肺的话;

听不进去,就觉得这全然是低劣的煽情。



人们信奉外来的和尚会念经,可是对一个泥坑里长出的莲花,往往就充满恶意的揣测了。



一个人,如果实在没有办法,活成了畜生,

那至少也该是个有自由的畜生。



无边孤独,但是也无边自由。

这就是湛卢,曾被联盟两次舍弃的名剑。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然而阳光已使我荒凉,成为更新的荒凉……

我啜饮过生活的芳醇,付出了什么,

告诉你吧,不多不少,整整一生。



❤️




评论(1)

热度(15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