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怪

二次元杂食 三次元专一

『将进酒』绝美语录



能让我熬夜看完的古耽不多   而将进酒是一本❤️



BY 唐酒卿


——萧策安&沈兰舟(萧驰野&沈泽川)


「我偏爱策安与兰舟这两个名字

   我感觉当他们是策安和兰舟的时候

   他们才是抛开所有只剩对方的爱人」




——




你坐明堂上,不要沾风雪。



先生授你以诗书,许你表字为兰舟。

先生授我以诗书,我为先生杀宿仇。



他野心勃勃,要兰舟往后梦见的都是自己。



这是他触不可及的日光, 也是他此生不复拥有的意气



我遇见兰舟并非偶然,他是我临近决堤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我失而复得的纵情与自由。



“跑累了吗?”沈泽川低声问。

“不累,”萧驰野摩挲着他的面颊,“靠想你苟活。



我要跟你长命百岁,在没人够得着的地方。



我们同入修罗道,挨在一起,不要干净了。



再也不会痛了,我保证 ,兰舟再也不会痛了。



命运要我一生都守在这里,可这并非是我抉择的那一条路。

黄沙淹没了我的手足,我不想再臣服于虚无的命。

圣旨救不了我的兵,朝廷喂不饱我的马。

我不愿再为此赴命。



天授奇才必有其用,时候不到罢了。

策安策安,离北的盼望皆在这两个字里了。



要我不要?

给我不给?



他们困在这里,他却讲的这样真。

萧驰野兴许说过假话,但他不会在这一刻说假话,他像狼崽似的攒着星星,要跟那一匣子的珠玉耳坠一样,尽数塞给沈泽川,他做的比说的多。



这烂天烂地,不如翻了它,去成就你的天地。

兰舟走吧,别回首了,先生替你抗住那四万冤魂,你不要怕.……



有一天我们将驰骋在离北的天空下,那是我足够强大的时候。

两百万娶不走离北王的狼崽,这样的聘礼配不上我的萧策安。

我在中博,来日就是你坚不可摧的盾。



我的后背交给你,你的胸膛交给我,我们缺一不可。我要在离北给你挑最好的马,我们就在中博与离北的交界线上搭建屋舍,每月都要见。

你要娶我,两百万不够,我要千金难买的兰舟笑。



那一脚在阒都岁月里不动声色,随着时间的推移,狡猾地变作了萧驰野情动后的阵痛。

浑浊的爱恨经历了瓢泼大雨的淘洗, 变成了清澈见底的湖泊。

萧驰野敛起了锋芒,在“心爱”两个字下俯首称臣。



吾妻见信如面。

吾家狼崽见信如面。



从今以后,我的兰舟就是中博枭主。



我们可以相互眺望,永远都四目相对。



红梅覆雪,兰舟笼香,一笑千金值。



我沈兰舟玉树临风,可以揽镜自赏,不要别人。



但他沈泽川么,是东宫太傅齐惠连的学生,端州纪刚的关门弟子,锦衣卫前任北镇抚兼同知,还是我萧策安日后府上的当家人,跟别的名字,一概没关系。



吾妻尚年少,怜语慰卿卿。 



你是好女子,我当以战功为报。



仰山雪来。



乔天涯,人生不求大功德,平安顺遂富贵乐。

我祝你功成身退,长命百岁。



那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春三月。



那是来自离北的风。

消失在大雪里的人永远不会再回来,除了策安 ​。



策安,回家吧。



兰舟啊……

策安啊……



♥️



评论(14)

热度(702)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